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好政策让我创业有底气

2018年06月06日 06: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我叫贺艳,是江西吉安县固江镇人,2011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当同学们纷纷挤进令人羡慕的大城市当白领时,我选择了回家乡创业。政府“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好政策给了我信心和力量,吉安县创造性实施的“免费培训+创业指导+贴息贷款”让我创业有了底气。

  2012年9月份,我攥着东借西凑的10万元钱,在离家3公里的山坳里建起一个土鸡养殖场。鸡场建好后,我购进了1600只小鸡开始养殖。对于一个刚刚走出校园的大学生来说,资金短缺成为摆在我面前的最现实难题。就在此时,我接到了吉安县人社局通知我参加种植养殖技能和电商普及性、点亮式创业培训班的通知,并提供“创业指导、政策咨询、申请受理、贷款审核、贷款发放”一站式服务和10万元再就业贴息贷款。指导老师还到我的养殖基地实地查看,鼓励我不仅养殖以稻谷、玉米饲养为主的“蓝天稻谷土鸡”,还同时养殖以蚯蚓、地鳖虫和中草药饲养为主的“蓝天虫草鸡”。5个月后,我养殖的“蓝天土鸡”成为畅销品进入到千家万户。2013年5月份,我的养殖场规模已达到年出栏1万羽,流动资金60万元。

  2017年,我的养殖场被评为“吉安市第十批农业产业化市级龙头企业”,年产值达400万元。我还利用创业培训时学到的“互联网+”,加入阿里巴巴农村淘宝,与省内外经销商合作,建立了广阔的销售网络体系,并注册了“蓝天土鸡”品牌。我也成了当地的“鸡博士”,这让我的创业底气更足了,相信明天生活会更好。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贺艳口述 肖子杏整理)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