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跌0.66% MSCI相关个股被长期看好

2018年06月01日 15: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日讯(记者温济聪)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3075.14点,下跌0.66%,成交1665.49亿元;深证成指报收于10169.35点,下跌1.23%,成交2089.86亿元。此外,创业板报收于1709.55点,下跌1.96%。在盘面上,MSCI相关个股被长期看好。

  6月1日,A股被正式纳入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新兴市场指数。首批226只A股股票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纳入比例为2.5%。A股终于与MSCI成功“牵手”,意味着A股向全球资本市场的“中心舞台”坚定迈进,印证了中国资本市场正逐渐扩大的国际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

  MSCI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亨利?费尔南德兹认为,中国的金融市场纳入全球的金融体系是21世纪上半叶最重要的金融事件之一。全球第二大股票市场和全球第三大债券市场融入全球资本市场的影响将是巨大的。“除了中国资本市场的改革开放之外,我也相信国际投资者将在投资中国的过程中,提升专业水准,增长投资经验。 未来,MSCI将努力理解并鼓励这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步伐。我希望这可以推动中国A股以更少的步骤更大的规模纳入MSCI。” 亨利?费尔南德兹说。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