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8世界中小企业大会将于6月底在京召开

2018年05月30日 20:44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30日讯 (记者 李佳霖)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支持,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主办并承办的2018世界中小企业大会暨第二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小企业合作论坛将于2018年6月23日至24日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会议旨在展示和传播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小企业服务发展成果,解决地区和全球性的中小企业面临的共同问题。

  发布会现场

  作为2018世界中小企业大会的主办者之一,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去年成功举办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小企业合作论坛。此次倡议主办首次世界中小企业大会,致力于提供革新、实用和可持续的解决中小企业发展难题的最佳解决方案,推动中国中小企业和世界各国企业与机构的交流和合作。

  据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会长王民在发布会上介绍,中小企业是世界各国经济发展的支柱,也是最具发展活力和创造力的企业群体。去年4月6日,联合国全体会议决定,将每年的6月27日设为“中小微企业日”,以充分认识中小微企业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特别是在促进创新、创造力和人人享有体面工作方面的重要作用,这进一步体现出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在此背景下,倡议并发起“2018世界中小企业大会”,得到了国际各方的认可与支持。

  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会长王民讲话

  王民认为,本届大会有如下四大特点:

  一是突出“世界性”,国内外部分前政要和相关国家政府官员、知名学者、隐形冠军企业、优秀中小企业、著名跨国公司企业代表以及科研机构、金融机构等中小企业服务机构相关领域众多嘉宾将受邀参会。

  二是突出“前沿性”,紧盯中小企业发展前沿性问题。本届大会将举办隐形冠军之父—赫尔曼·西蒙专场报告会,展现企业发展新思维、转型升级新观点。

  三是突出“针对性”,将“针对企业所需、针对共性难题、针对问题导向”,问诊中小微企业面临的诸多问题,努力将大会影响力转化为中小企业发展原动力,增强企业发展竞争力。

  四是突出“合作性”,继续推动企业沿着“一带一路”走出去在沿线国家寻找合作空间,创造发展机遇;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实现中国中小企业在新时代实现质的飞跃。

  据悉,本届大会将设讲座、论坛、展会、“一带一路”项目推荐会等多个版块。将围绕中小企业扶持与服务,创新与创业、参与“一带一路”项目、完善融资服务体系、区块链等方面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大会希望通过“世界中小企业大会”这一平台,分享全球中小企业最佳创新实践,加强项目交流与合作,实现全球中小企业互联互通互鉴,实现合作共赢的发展目标。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