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麦和陈佩斯达成戏剧战略合作 《托儿》等四部曲首演上海

2018年05月29日 18: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5月29日,2018年大道文化?陈佩斯喜剧作品展演媒体发布会在上海花园饭店举办,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大麦宣布,与展演剧目制作出品方北京大道文化、展演上海站主办方上海尊馨文化达成战略合作。

  图:5月29日,大麦在上海宣布与陈佩斯达成战略合作。图为陈佩斯在发布会现场。

  2018大道文化陈佩斯喜剧作品展演,是喜剧大师陈佩斯创作的喜剧作品在全国范围内的首次集中亮相。上海作为首站展演城市,将于2018年11-12月在美琪大戏院上演《托儿》、《阳台》、《老宅》、《戏台》四部作品。

  全渠道全生态全链路拓展IP价值

  作为此次展演的战略合作伙伴,大麦除了在票务营销层面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同时联动阿里文娱和电商生态,为展演提供全渠道的推广支持、全生态的资源配置及全链路的解决方案。

  谈及此次战略合作,大麦华东区总经理陈延磊表示,作为中国现场娱乐行业的领跑者,多年来,大麦始终致力于对青年戏剧作品的扶植和推广。“此次与大道文化、尊馨文化战略合作,我们希望充分发挥大麦的全渠道触达能力、现场娱乐创意互动能力以及大数据分析能力,帮助合作伙伴实现品牌强曝光、内容强宣传、销售强转化,拓展IP的极致价值。”

  在此次战略合作中,一方面,大麦通过打通阿里全渠道资源,对淘系、支付宝等大数据分析及抓取,帮助这四部高品质戏剧作品触达更广泛的戏剧圈层;另一方面,大麦依托自身在演出领域的强大实力和丰富经验,打通产业上下游,实现对IP的全域整合营销。此外,大麦充分发挥创意互动能力,让消费者在享受戏剧的同时也能“玩起来”。

  “本次发布会我们便邀请到30位幸运戏迷来到现场,为其提供近距离与喜剧大师亲密互动的机会;同时,我们还请到了淘宝直播,让6亿淘宝用户可以通过视频直播实时在线边看边买,实现现场娱乐消费的升级体验。”陈延磊介绍。

  发布会现场,大麦专程为戏迷展示了为陈佩斯喜剧展演量身定制的实时数据大屏,直观地呈现了项目的销售情况、订单数量、页面流量、用户来源等相关数据,帮助合作伙伴全方位、多维度地掌握剧目的销售情况,了解现场娱乐市场的消费能力和市场潜力,以制订合理的营销策略。

  喜剧大师和耳蜗宝宝互赠礼物,传递爱的公益

  作为一位深受大家喜爱的德艺双馨的喜剧大师,近40年来,陈佩斯除了执着地投身于喜剧创作与研究之外,还始终密切关注着公益事业的发展,身体力行推动公益戏剧教育的普及和发展。

  出人意外的是,发布会现场还设置了一个神秘而温馨的环节。恰逢六一儿童节临近,大麦联合爱的分贝聋儿救助项目,携手阿里公益基金会、淘票票、淘宝直播,邀请了来自陕西河南四川三地、由虾米音乐提供手术资助的爱的分贝项目的“耳蜗宝宝”,作为救助听力障碍儿童的代表,来到发布会现场。这些天真无邪的孩子,与大师面对面交流并互赠礼物,近距离感受了戏剧的魅力和有声世界的温暖与美好。

  此外,大麦和大道文化共同宣布,后续将联合阿里巴巴公益、蚂蚁金服公益,在杭州等巡演城市提供公益戏剧票,在把优质精彩的艺术内容带给观众的同时,通过戏剧的形式将爱与欢乐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社会弱势群体。

  据介绍,此次展演的《托儿》、《阳台》、《老宅》、《戏台》,是陈佩斯的喜剧创作进入戏剧领域发展以来、涵盖了其创作中的起、承、转、合四个重要阶段的代表性作品。本轮展演,陈佩斯将以演员、编剧、导演等不同创作身份亮相,为广大戏迷带来一场精彩的戏剧盛宴。

  出席当天会议的有北京大道文化创始人、舞台喜剧《戏台》主演陈佩斯、喜剧作品展演的剧目主创与展演策划人苏俊、大麦营销专家俞若愚、上海市演出行业协会理事、展演协办方上海锦辉艺术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徐春等。

  “陈佩斯喜剧大盘”当天宣布启动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