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次“入地”,这次“上天”——腾讯科技探索计划第二季来了

2018年05月28日 09:1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记者 周明阳

  腾讯公司日前宣布,QQ—X计划继第一季“入地”之后将启动第二季活动,带着小伙伴们“上天”。

  QQ—X计划是由腾讯QQ发起的科技探索公益项目,旨在激励年轻人敢想敢为、勇敢探索未知的兴趣,以努力发现世界之美。

  腾讯公司QQ—X计划项目发起人李丹告诉记者,X计划第一季带领年轻人从线上走向线下,体验地球各个角落的不同侧面,第二季则将触角伸向太空,帮助年轻人实现他们的“太空梦”。李丹透露,目前腾讯QQ已与俄罗斯加加林航天员训练中心、美国国家航天局休斯敦太空中心以及中国卫星发射基地达成合作协议,参与者能够近距离见证火箭发射、体验太空零重力和模拟驾驶、参观NASA中性浮力实验室、参与操作水下机器人等。

  李丹告诉记者,像第一季一样,此次太空探索之旅将继续应用由QQ研发的诸多“黑科技”,例如QQ智能摄像机、小Q机器人、Qzone Glass等前沿硬件,以增加探索的趣味性与科技含量。活动还将通过腾讯QQ旗下多个平台,以直播、短视频等形式,让没能亲身参与的年轻人一同感受太空奥秘。

  腾讯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1999年2月份诞生的QQ不久前迎来了自己的19岁生日。正式“成人”的过程,也是QQ不断发展、迭代及嬗变的过程。如今的QQ早已不局限于社交平台一项功能,目前已在人们的工作、生活和娱乐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比如QQ拥有的人工智能、人脸识别、AR、云技术等先进科技及相关产品等,均已成为腾讯未来科技布局的重要载体。

  “QQ一直在成长。在成长过程中,我们希望通过平台价值更好地连接年轻人,激发他们认识自然、探索世界的热情和求知欲,帮助培养并提升青年一代的科学素养和创新天性。”李丹说,这也是X计划所标示的“科技探索世界”的初衷所在。(经济日报 记者 周明阳)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