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合大使观·白俄罗斯 互利共赢 中国智慧促上合发展

2018年05月27日 11:45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一起进入今天的《上合大使观》。

  2015年7月,在俄罗斯乌法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定给予白俄罗斯观察员地位。

  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鲁德·基里尔表示,作为观察员国,白俄罗斯积极参与上合合作。希望未来能够在上合框架下,继续发展同上合组织有关国家的双边关系,实现互利共赢。

  如何理解“合”

  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鲁德·基里尔

  白俄罗斯驻华大使 鲁德·基里尔:上合组织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在这里不同国家、不同宗教信仰、不同思维方式的人可以团结在一起,尝试通过中国所倡导的方式,一种非常平和与智慧的方式,来讨论当今世界我们共同面对的挑战。在我们的文化中,增进彼此了解最好的方式 就是通过相互拜访,以及一同分享食物。因此我们希望未来上合组织成员国的人们能够来白俄罗斯。

  如何看待上合合作

  白俄罗斯驻华大使 鲁德·基里尔:白俄罗斯是上合组织观察员国,我们格外关注这个组织如何变得更加互利与持续发展,我们希望未来可以有更多的合作项目和投资项目。中白工业园,就是这样的一个联合项目,我们邀请许多上合组织国家加入。如今我们的投资,不仅有来自中国,还有来自俄罗斯,我们也期待有来自印度、巴基斯坦的企业,以及其它国家的企业入驻我们的工业园。

  对上合青岛峰会的期待

  白俄罗斯驻华大使 鲁德·基里尔:作为观察员国,白俄罗斯将积极参与(青岛峰会)相关活动。我们认为中国在这里扮演着特殊的角色。它不仅仅是(轮值)主席国,还有这是中国的倡议。一个是上合组织,还有一个是“一带一路”倡议,还有一些其它的倡议。我们认为中国提出这些国际倡议,并不仅是为了让自己强大,而是要让周围的伙伴同样受益。

  希望未来上合组织有更多富有成效的合作,取得更多成果。——白俄罗斯驻华大使 鲁德·基里尔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