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苹果中国(贵安)数据中心项目奠基

2018年05月25日 13: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贵安新区5月25日讯(记者 吴秉泽)苹果中国(贵安)数据中心项目25日上午在贵州省贵安新区奠基。

  5月25日上午,苹果中国(贵安)数据中心项目在贵州省贵安新区奠基。图为奠基仪式现场。周元杰 摄

  据了解,苹果中国(贵安)数据中心项目是苹果公司为中国用户提供最佳iCloud用户体验的关键,将为用户减少延迟,提高可靠性,从而提高苹果公司在中国提供的产品和服务的整体速度。

  落户贵州的iCloud主数据中心是苹果公司在中国建立的第一个数据中心,将100%由可再生能源供电。该项目的成功合作有利于提升苹果iCloud中国用户体验和服务质量,对加快贵州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具有重大示范意义。

  2017年7月,贵州省政府与苹果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苹果公司将投资10亿美元在贵安新区建设该公司在中国大陆的首个数据中心。同时,苹果公司授权云上贵州公司作为苹果公司在中国大陆运营iCloud服务的唯一合作伙伴,云上贵州公司作为运营主体,在中国大陆境内运营iCloud服务;此外,iCloud服务在中国境内使用iCloud和云上贵州公司双品牌向用户提供服务。

  苹果公司已从今年2月28日起,将iCloud(中国)服务切换到由云上贵州公司运营。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