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欧盟向世贸组织提交拟对美征税清单

2018年05月23日 07:09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布鲁塞尔讯 记者陈博报道:欧盟委员会近日发布公告,宣布已向世界贸易组织提交了拟对美国产品加征关税的清单,如果美国启动对欧盟加征钢铝关税,欧盟将基于该清单内容,选择实行报复性措施。

  欧盟委员会在公告中表示,未来欧盟将坚持在世界贸易组织框架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如果美国在6月1日后以“国家安全”为由,单方面向欧盟加征钢铝关税,欧盟将根据相关清单内容,以同等方式实行报复性措施,旨在补偿美国对欧盟相关产业造成的影响。欧盟强调,本次公告并不意味着将立即对美国进口产品加征关税,清单内容将于6月20日生效。

  3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对进口钢铁与铝产品分别征收25%与10%的关税。3月22日,美国同意暂时豁免对欧盟等部分经济体的钢铝关税直到5月1日,但由于欧美在此期间未能达成相关协议,4月30日,美国宣布再度延长对欧盟、墨西哥、加拿大的钢铝关税豁免期,并表示6月1日将是“最后期限”。

  欧盟对美国采取的贸易保护主义行为表示强烈抗议,坚持要求美国无条件永久豁免欧盟钢铝产品关税,并表示将在世界贸易组织框架下寻求解决办法。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