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2018中华商标创意设计大赛启动

2018年05月22日 22: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2日讯(记者 李芃达)今天,由中华商标协会、中国教育电视台共同主办的2018中华商标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本次大赛旨在彰显企业精神文化,提升中国商标设计创作水平。参赛作品类型包括商品类和服务类原创商标设计、既有商标升级类商标设计和快消品已注册商标优中选优三类。

  中华商标协会会长马夫表示,为体现大赛的权威和公正,同时考虑到商标具有艺术作品、社会媒介、企业标识等多方面特点,大赛将成立由知名艺术院校专家教授、设计界精英、商标法律专家、市场营销专家等组成的评选委员会。

  “大赛将在参赛对象的开放性和规模上有更大提高,奖项设计会更多。”马夫介绍说,为鼓励原创,大赛设置了最高奖项——最具创意设计奖。同时还设置了商标设计创新奖、优秀商标设计奖和商标设计新秀奖,从而号召更多的企业、青年学生开拓思维、大胆创新,积极加入到商标设计的队伍中来。

  据悉,5月22日-8月5日,参赛者可直接登录中华商标协会官网参赛。8月6日-8月25日,将组织专家初审、终审。大赛获奖结果于9月1日在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欢迎招待会上揭晓,并举行颁奖仪式。

  北京商标品牌创新示范区行政负责人王华鑫指出,商标是区分不同商品和服务来源的标志,是企业的灵魂。商标设计的重要性,对一个企业的成功是非常重要的。为提升中国商标设计的创作水平,北京商标品牌创新示范区作为大赛支持单位,要进一步推动中国商标设计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炬鹏)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