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十届北京月季文化节暨魏善庄休闲文化季开幕

2018年05月20日 22: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赵晶

  5月18日,嘉宾在开幕式现场。 张珊 摄

  5月18日,“第十届北京月季文化节暨2018聚焦’魏’来——魏善庄休闲文化季”开幕式在京举行。自2016年世界月季洲际大会之后,北京大兴魏善庄以月季为名片,走进了国际视野,受到了世界的关注。据悉,此次文化季将一直持续到10月底,在未来5个月的时间里,将陆续举办包括高端论坛、产业空间推介、文化交流、休闲旅游等20余项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在开幕式上一株名为’魏善庄’的全新月季品种首次亮相,同时它也被选定为魏善庄镇镇花,未来将在全世界范围广泛种植。该品种是由著名月季专家,苏州市华冠园创园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正之先生培育成功的。据介绍,’魏善庄’月季,是灌丛月季,多花型月季。与其他品种月季相比,抗性较突出,耐阴性较强,春、秋两季盛花期观赏性强。在应用方面,‘魏善庄’月季可用于道路绿化,精品盆花,也可以做造型观赏。

  在接下来的5月-10月,休闲文化季的多项活动将持续展开:古琴基地音乐会、京津冀曲艺大赛、首善之地创新创意大赛、魅力首善音诗画系列文化惠民演出、月季杯足球联赛、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别活动、中国保护传统文化百人行活动启动式、千年之约首善博物馆开放日、北京市文创大赛专场、金秋赏花季系列活动……,特色月季小镇魏善庄将以开放的胸襟迎接八方游客。

  据介绍,魏善庄镇是北京南中轴路产业带上的重要“枢纽”,连接中心城区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是大兴区空间总体结构的中心腹地,拥有大兴、亦庄、新航城“三城”环抱的独特区位优势。随着新区一体发展,高端产业加快集聚,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启动建设,城乡一体化深入推进,美丽的大兴魏善庄营商环境日臻完善,产业落地加速,环境亦业亦居。

  南中轴文化带、首善之地、月季小镇、泛博物馆群、国门印象……诸多文化符号正在魏善庄这片土地上绽放。魏善庄休闲文化季将通过主题论坛、文化交流、休闲旅游等系列活动,全面打造作为特色小镇的知晓度及美誉度,实现文化与产业的双融双促,打造首都南部产业新高地。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