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邮政:2018年邮票发行量计划同比2017年减少29%

2018年05月17日 20:29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7日讯 (记者 吉蕾蕾)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日前宣布,将主动调整发行政策、全面调减邮票发行量,计划2018年邮票发行量同比2017年减少29%。

  具体来看,一是《戊戌年》生肖邮票发行量调减至近四年来最低水平。《戊戌年》套票发行量比《丙申年》猴票减少600多万套,比《丁酉年》鸡票减少2000多万套,减幅超过20%;《戊戌年》版式二发行量比《丙申年》版式二少200多万版,比《丁酉年》版式二少约40%。同时,严格控制大版使用,零售和预订用票直接在邮票印制局破版下发。

  二是2018年部分套票发行量调减近40%,部分小版票调减超过50%。其中,套票和小型张发行量较上年同类题材邮票减少27%至39%,版式二发行量较上年减少42%至58%。按目前计划,2018年近2/3的邮票和小型张的发行量都将低于2017年的最小发行量。

  三是2018年邮资封片发行量调减近70%。纪念邮资封片2017年的发行量在300万套左右,2018年预计在100万套左右,最低将达到80多万套。普通空白邮资封片减少至33.6万套,降幅达69%。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票发行部总经理高山表示,这些举措的效果将随着时间的推进逐渐显现,但涵养市场是需要多方努力,并且需要一段时间的积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仍将多措并举,不断增强市场信心,包括落实好邮票减量发行政策,及时公布邮票发行量,定期向媒体发布减量政策实施情况;加大邮票打假力度,净化市场环境;提升对集邮爱好者的服务水平,开展服务质量专项提升活动;加快研究促进邮票市场流通的相关政策。

  此外,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还将密切关注市场,跟进政策效果,及时调整措施,积极促进市场向好。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