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与深圳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江西加速对接粤港澳大湾区

2018年05月17日 08: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深圳5月17日讯 (记者 刘兴)作为江西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重要项目,首届赣深经贸合作交流会今天上午在深圳举办。双方签署《江西省与深圳市进一步深化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推动赣深两地经贸、产业、创新和国资国企等领域全面合作,提升赣深合作层次和水平。

  深圳是江西进出口贸易最主要的通商口岸。江西商务部门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江西省进出口贸易从深圳口岸报关进出口近120亿元,占当年全省进出口额的26.8%,其中出口110亿元,占全省当年出口额的33.4%。与此同时,两地电子口岸实现互联互通,开通了盐田港至赣州港五定班列,赣深合作共建了吉安(深圳)产业园,签署了深圳与赣州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合作机制不断完善。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赣深两地将充分发挥两地在产业、区域、信息等方面的优势,深入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制造业、现代金融合作;加强科技与人才交流合作,推动创新成果转化;支持现代服务业深化合作,推动两地区域市场一体化;加强两地物流信息互联互通,交通网络互联互通,口岸等平台建设互联互通;积极开展旅游交往合作,共同拓展旅游市场等,描绘赣深合作新画卷。

  据了解,本次合作交流会共签约61个投资合作项目,签约投资总额819.7亿元。主要涉及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业、文化旅游、特色小镇等项目。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