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月份中经发布预告

2018年05月09日 15: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依托独立采样调查系统,经济日报社目前已建成产经、财经、农经全覆盖的经济信息数据库,创业企业调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调查、中国家庭财富调查、中经产业景气指数、中农景气指数、小微企业运行指数等特色信息产品均已编制发布。

  目前,基于“城乡住户生活和保障访谈”大型调查制作的《中国家庭财富调查报告(2018)》已编制完成。中国家庭财富调查旨在通过科学抽样、采用现代调查技术和调查管理手段,在全国范围内收集有关中国家庭财富微观层面的相关信息,如中国居民收入分配、中国家庭投融资结构等,全面客观地反映当前我国家庭财富市场的基本情况,为国家制定宏观经济金融政策提供参考。新一轮中国家庭财富调查已于2018年4月份启动,中国家庭财富调查方案设计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承担,北京艾力森中研咨询有限公司为调查的执行方,相关数据产品生产开发由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趋势研究院完成。

  此外,新一轮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调查、中国创业企业指数调查已经启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调查旨在通过科学抽样、采用现代调查技术和调查管理手段,收集有关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专业大户以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相关信息,为相关的研究、决策和管理提供科学依据。此次调查方案设计由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承担,北京零点市场调查公司为调查的执行方。中国创业企业指数调查涵盖信息技术、软件、新能源、文化创意、金融服务等战略性新兴行业的创业企业,旨在掌握中国创业企业的成长环境及创新能力,为我国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现实依据,该方案设计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承担,北京启迪厚德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为创业企业调查的执行方。

  6月份将发布的产品有:“2018年一季度中国农业经济景气指数报告”“经济日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小微企业运行指数报告”。经济日报中经智库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