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岗村与梁家河村签署合作共建协议

2018年05月02日 07:1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记者文晶、通讯员郭如亮报道:日前,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与陕西省延川县梁家河村共同签署合作共建协议,未来将在党建、人才、教育、科技、文化、旅游、农业产业、生态文明等领域进行资源整合共享,开展全方位、有组织、有重点的结对共建活动。

  协议约定,双方将在先行启动梁家河村与小岗村结对共建的基础上,逐步扩大范围,互派党政干部挂职锻炼,互相派遣工业、科技、商贸、旅游、城建、教育等各方面专业技术人才到相应部门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交流学习及项目合作;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各级党政干部、专家学者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党性教育、改革开放知识培训,开展考察和相关专题访问调研。双方积极开展明文化、淮河文化与黄河文化、黄土风情文化的交流互动,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开展两地特色文化巡演巡展,展现两地文化艺术魅力。

  两地作为热点旅游目的地,将在旅游信息、旅游政策、宣传促销等方面加强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积极组织两地旅游企业发挥各自营销平台优势,在互利、互惠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互为客源市场的宣传促销和市场推广活动,共同打造“延川—凤阳”两地旅游品牌,不断提升两地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双方下一步将结合各自农业产业特点,加强特色种植、设施农业、畜牧养殖等方面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