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航天宏图董事长王宇翔:加强自主创新贡献遥感智慧

2018年04月28日 21: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4月26日-27日,第二届嵩山遥感论坛(2018)在河南郑州举办。国内遥感领域的顶尖大咖、知名专家、青年才俊、企业精英以及相关单位领导等共400余人云集嵩山,李德仁、龚健雅、郭华东、吴一戎、王建宇等5位院士与会并作学术报告。

  航天宏图董事长王宇翔在第二届嵩山遥感论坛(2018)主会场听学术报告

  航天宏图董事长王宇翔参加论坛并参展。王宇翔表示,听完论坛主题报告,深入分析专家们在空间探测与定标、卫星工程与卫星应用、天地一体化与智能化和新概念、新模式与大数据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前沿发展思考,对继续加强自主创新,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遥感智慧有了更明晰的目标方向。

  航天宏图自主研发的PIE软件系列产品在自然资源智慧监测与监管、生态环保、应急管理等行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中国的PIE,世界的PIE,这是航天宏图致力于打造民族品牌的价值追求。”王宇翔说。在本次论坛展台上,PIE受到热捧,200多套软件产品被领取一空。

  王宇翔与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龚健雅院士进行了会谈交流,双方就下一步院企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航天宏图的其他参会人员分别与专家学者、高校、企业和相关政府部门代表开展了10余场交流活动,拓展了一批新的业务渠道和合作伙伴。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