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北京绿色出行奖励平台全面升级

2018年04月26日 14: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6日讯(记者杨学聪)今天,北京环境交易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绿行者-绿色出行奖励平台”福利全面升级。发布会上,绿行者平台与保险企业、建设银行、光大银行、校米单车达成新的战略合作,未来绿行者平台的用户,将获得上述合作企业更优质的服务和更多现金奖励。

  “绿行者”是北京环交所打造的通过奖励机制促进市民绿色出行的市场化平台,于今年1月推出,同时启动“你减排、我买单-绿色出行活动”,平台首创了人人低碳、人人受益的普惠创新模式。

  北京环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营造绿色出行的社会氛围,改善空气质量,提升人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需要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北京环境交易所愿与有战略眼光和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一起构建绿色出行的产业链,持续推动绿色出行向更广更深的维度发展。

  2018年,《北京市缓解交通拥堵行动计划》明确指出解决交通拥堵、构建以公共交通和绿色出行为导向的交通发展新格局,绿色出行环保理念和倡议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在平台上线的不到3个月内,注册用户持续增长近万人,环境和社会效益开始显现。

  据了解,随着平台不断升级,绿行者将在缓解北京交通拥堵和空气污染治理方面,发挥积极的建设作用。绿行者平台还将不断优化和持续完善,为参与绿色出行的用户带来更多的福利,并逐步扩大奖励覆盖范围,将福利延伸到绿色出行的方方面面,努力打造首都公众出行的绿色生态网络,力争成为北京绿色出行新名片。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