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马云与日本青年话创业

2018年04月25日 23:4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4月25日电(记者严蕾 华义)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25日在日本早稻田大学与青年师生共话创业。他鼓励青年创业者通过树立愿景,凝聚团队力量,坚持不懈以获得成功。

  马云说,创业者需要有智商、情商和“爱商”,即赢得他人喜爱和尊敬的能力。但尤为重要的是,拥有与众不同的愿景,并对此愿景深信不疑。

  早稻田大学博士生今林广树是一家人工智能公司的创始人。他就如何赢得自己团队的信任提问,马云表示:“让团队成员信任你们有共同的目标和使命是最重要的。”

  对于创业者遇到的困难,马云鼓励他们不要放弃,坚持下去。但他同时也表示,不鼓励盲目创业,“不要认为有一个想法就能够自己创业,可以加入有想法的创业团队,先去获得一些经验。”

  早稻田大学副教授玉城绘美说,马云提出大学应更注重研究产业界需要的课题,今后会在课堂上给学生更多这方面的指导。

  当天,经过抽选获得资格的约1200名师生及社会人士旁听了对话会。马云还回答了台下听众关于学生就业、企业运营、芯片发展、健康产业等多个提问。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