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美专家学者湖南共话女性工程科技人才培养

2018年04月24日 2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4月24日电 (记者 唐小晴)由中国工程院和美国女工程师学会主办的中美第一届未来工程与全球女性领导力研讨会24日在中南大学举行。围绕女性工程科技人才培养这一话题,中美两国女院士、知名女工程师、女企业家与专家学者展开探讨。

  中国工程院国际合作局局长程家怡说,此次与美国女工程师学会联手主办研讨会,旨在通过双方努力,激励女性在工程师和领导者的职业生涯中充分发挥潜力,促进更多、更优秀的女性参与工程科学的跨文化交流。

  “女工程师培养迎来大好时机。”华北电力大学党委书记周坚说,中国高等工程教育质量虽然得到了国际同行的认可,但也存在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不足,战略科学家、领军人才缺乏及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不高等特点。她建议加强工程教育智库建设,扶持行业特色型院校发展。

  成立于1950年的美国女工程师学会是全球工程技术领域女性变革的重要倡导者和推动者。美国女工程师学会执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凯伦·荷亭表示,不对等的薪酬待遇和晋升机会得到正视并解决,是吸引和留住优秀女性工程人才的关键,同时那些通过艰辛奋斗走向行业至高点的女性工程师的成功故事也应得到赞赏、鼓励和宣传。(完)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