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爱心理发、劳动最美”公益活动启动

2018年04月24日 20:27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24日上午,北京市东城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活动,在明城墙遗址公园劳模墙前举行,同时针对户外劳动者的公益活动“爱心理发、劳动最美”也正式开启。从今年“五一”至“十一”,主办方将面向社会招募一百人的理发师志愿者,为环卫工人、物业人员等户外劳动者约1万人提供免费理发服务。

  ↑4月24日,北京明城墙遗址公园劳模墙前,志愿者为户外劳动者义务理发。 赵晶 摄

  据介绍,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一为义务理发日。东城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举办该活动的目的,一方面是向户外一线劳动者送上关怀和温暖,另一方面是要推动社会形成崇尚劳动、关爱劳动者的良好氛围。一名环卫工人理发后高兴地说:“今天的活动对我来说特别有意义,感谢社会对我们的关心,也感谢志愿者为我们义务理发,我们会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来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