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九届全民时尚艺术体验日暨公益读书活动在京举行

2018年04月22日 17: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月22日讯 为了迎接第23个世界读书日,用时尚艺术体验引导全民艺术阅读,2018年4月21日,由北京团结湖街道办事处、北京市纺织党校、北京市现代商务培训中心联合主办,全民艺术联盟所属的艺术机构支持的“第九届全民时尚艺术体验日暨公益读书活动”在北京团结湖大厦成功举办。活动以“让全民爱上读书”的主题,旨在鼓励市民通过艺术体验,发现阅读的乐趣,引导更多的人爱上阅读,以此与世界读书日呼应。本次活动以时尚表演和文化艺术体验为载体,将时尚艺术、传统文化和全民阅读相结合,为全社会带来了一场连天线、多维度、接地气的文化盛宴。同时,为了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团结湖街道办事处与北京市现代商务培训中心合作共建社区之家项目,当天还举行了签约仪式,吸引了上百名市民前来参加。

  北京市现代商务培训中心校长王志彬与团结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立云在共建社区之家项目签约仪式上

  北京市现代商务培训中心副校长、全民时尚艺术体验日活动总策划张宗荣在发言时表示:“我们举办本次活动的初衷就是让艺术的大门向普通大众敞开,让阅读的幸福萦绕在每个人身边,这也是全民艺术联盟的工作主旨所在。”

  “大咖驾到”艺术沙龙现场

  “大咖驾到”艺术沙龙环节由长安街书画联谊会会长、全民艺术体验日活动发起人、中国当代实力派书画家郑国峰主持。邀请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王少民副院长、中国围棋教练、围棋九段刘小光先生、著名军旅演员、书画家于又川先生、北京石齐画院副院长、中国石齐艺术研究会副会长石琳女士以及北京中国书画协会副会长赵晶等众多文化界的知名人士出席,共同就如何推进全民文化建设以及时尚艺术的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除了艺术沙龙外,主办方还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各种体验活动,包括国学大讲堂、“手影戏”表演、书法、国内外经典儿童文学戏剧表演、围棋、绘画、少儿中国舞、儿童创意美术及文化大集等。

  此外,参加活动的市民还可以在现场免费领获由主办方精心筛选整理的精选书单,书单涵盖了古今中外多部优秀文学作品,为市民在选择图书时提供了有益参考。

  为让更多的读者提高综合艺术修养,本次活动还为社会各界的艺术爱好者及青少年儿童,提供了与知名艺术家近距离交流互动的难得机会。在主办方开设“名家书画笔会”活动中,来自于全国各地著名书画名家作为公益嘉宾纷纷加盟,奉献爱心。

  各类文化体验活动

  迄今为止,“全民时尚艺术体验日”这一面向全民免费开放的大型公益性、文化性、全民性体验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九届。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吸引了近万名市民的关注与参与,有40多个专业团体、文化机构及新闻媒体先后加入其中,320余名书画家、表演艺术家、文化学者参与其中。活动旨在践行首都北京作为国家文化中心的文化使命和时代担当,聚力时尚北京建设,努力推动时尚产业发展与全民时尚艺术孵化工程融合,以公益的形式引领全民艺术知识普及,在体验中感知时尚、提高市民艺术素养。

  据悉,为丰富基层文化建设,力求为广大居民打造一个集多种高品质的文化时尚艺术体验平台,主办方精心筹划,科学组织,每一次体验日中都融入不同的创意元素,给居民带来更为新颖的文化体验。作为主办方北京市纺织党校及北京市现代商务培训中心,积极探索文化协同之路,坚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工作。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