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西桂林消防:桃花江两艘龙舟翻船事故已致17人遇难

2018年04月22日 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广西桂林市公安消防支队官方微博消息:4月21日,广西省桂林市秀峰区鲁家村桃花江河段发生翻舟事故,多人落水,桂林消防部门立即赶赴现场救援。截至4月21日晚22时15分,搜救工作已全部结束,共有17人遇难。

  

  图片来源:桂林市公安消防支队官方微博

  2018年4月21日13时32分,桂林市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桂林市秀峰区鲁家村桃花江河段发生翻舟事故,多人落水。接到报警后,桂林消防部门立即调派80余名官兵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救援,支队长黎少林率领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

  13时45分,消防官兵相继到达现场,据现场了解:当天(4月21日)中午,桂林市秀峰区敦睦村村民在桃花江练习划龙舟时,其中2艘龙舟发生侧翻,约60人落水。了解情况后,现场指挥员立即向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汇报情况,并组织人员展开营救。由于事发江河段水流湍急、水质浑浊,给救援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为了争取救援时间,消防官兵派同时调用了6橡皮艇、2搜冲锋舟下河进行搜救,送派出2组人员在河段中、下游两处进行设网拦截,并及时协调桃花江水域管理部门利用充气坝对涉事河段进行水流拦截,14时16分,消防官兵利用冲锋舟和橡皮艇第一时间营救出了5名落水群众,其中3人已自行离开、2人送往医院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14时35分,救援人员利用救援绳把涉事的一艘龙舟拖到岸边,15时许,将第二艘龙舟拖离事故区域。

  

  图为龙舟翻船,多人落水。 视频截图 摄

  事故发生后,桂林市政府立即启动应急联动预案,调集公安、医疗、海事、水利、供电等部门联动力量共200余人赶赴现场救援,桂林市委、市政府、市公安局等主要领导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救援工作。据了解,发生翻舟的龙舟长18米,荷载30人,发生碰撞翻舟时落水人数约60人,截至今晚(4月21日晚)22时15分,搜救工作已全部结束,共有17人遇难。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