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风堂青年艺术家成长基金”提名书画展亮相上海

2018年04月20日 23:18   来源:经济日报   

  4月20日,庆祝浦东开发开放28周年暨2018“长风堂青年艺术家成长基金”提名书画展在上海举办。本次展览由上海浦东新区文广局支持;上海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上海浦东新区金桥镇文化服务中心共同主办。

  由专家评选出优秀获奖及入围作品80幅,共计12位青年艺术家,共同举行本次首展及出版画册,同时由“长风堂青年艺术家成长基金”为每位提供5000元的创作基金。

  记者了解到,2016年上海金桥与著名美术史论家、上海大学博士生导师徐建融先生共同策划、创办“长风堂青年艺术家成长基金”。“长风堂青年艺术家成长基金”自启动以来,在2017年通过持续不断的传统文化公开课讲座、展览、培训、雅集等多种方式,挖掘青年才俊,成绩斐然,也带给青年艺术家以艺术上正确的引领。

  本次“庆祝浦东开发开放二十八周年暨2018长风堂青年艺术家成长基金提名书画展”就是通过专家评审的第一批青年艺术家,带着他们的作品来浦东金桥参加汇报展览,向社会交上一份答卷。

  据悉,未来“长风堂青年艺术家成长基金”将以更为多样的方式及活动,助力青年艺术家的成长与发展,为中国传统书画的文化传承与弘扬,做出自己的努力。(经济日报李治国)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