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八届西藏唐卡艺术博览会在拉萨开幕

2018年04月20日 18: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月20日讯(记者 代玲)今日,第八届西藏唐卡艺术博览会(以下简称唐博会)在拉萨开幕。该博览会将持续到22日。

  西藏唐卡艺术博览会以推进将西藏建设成为重要的中华民族特色文化保护地,实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加快唐卡产业发展,增强文化产业在“一带一路”和南亚大通道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为实现西藏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新的支柱产业贡献力量为宗旨。

  根据《西藏唐卡艺术博览会章程》逢双年以等级画师作品年检为活动主要内容的要求,本届唐博会将开展“等级画师年度作品考核”、“《唐卡地方标准》专家技术审查会”、“唐卡艺术发展交流研讨会”等3项活动。

  据悉,本届唐博会根据章程进一步细化了画师年检考核办法,拟定了免检与取消资格相关条件。并且审核通过后的优秀作品,将参加西藏自治区文化厅与江苏省文化厅联合主办的“高原巧手 圣地匠心-‘文创西藏’精品巡展”活动。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