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系统划入天津海关

2018年04月20日 17:2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天津4月20日电(记者王晖李鲲)记者从天津海关获悉,从4月20日起,原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系统统一以天津海关名义对外开展工作,实现两支队伍融为一支队伍,两套印章减为一套印章,两个窗口合为一个窗口,两次执法并为一次执法,将“放管服”改革落到实处。

  在东疆保税港区海关验放大厅外,记者看到,四名查验关员正在对两辆平行进口吉普车进行检查。据了解,这批新车属于天津市宇峰国际货运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源向记者表示,新的查验办法有望将车辆查验全过程从4-5个工作日缩短到2~3个工作日,方便企业更快地将汽车交付给买家。

  参与现场查验的工作人员丁帅表示,过去对于平行进口汽车的查验,企业需要分别向海关和检验检疫局申报,查验过程也要分两次进行,改革后将实现“一次申报一次办理”,使申报、检验以及放关程序更加便利。

  据了解,口岸通关新变化体现在旅检监管、通关作业、邮件监管方面、快件监管等方面。一位海关办事大厅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在报关报检企业资质注册以及对外“一个窗口”办理方面,企业在海关注册登记或备案后,即可同时取得报关报检资质。各业务现场按照优化整合后的业务流程统一以海关名义对外开展工作,可实现“一口对外、一次办理”。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