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设计的可能”:2018深圳设计周开幕

2018年04月20日 15:42   来源:经济日报   

  4月20日,由深圳市政府主办的、以“设计的可能”为主题的2018深圳设计周在深圳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设计互联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开幕。据悉,本届深圳设计周将举办多场亮点纷呈的展览与论坛活动,并就设计与产业、设计与社会生活的相互关系及影响进行深入探讨。

  ↑18日举办的2018深圳设计周新闻发布会上,2018深圳设计周暨深圳环球设计大奖组委会办公室主任韩望喜在介绍设计周情况。

  据2018深圳设计周暨深圳环球设计大奖组委会办公室主任韩望喜介绍,2018深圳设计周共有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意大利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设计师参展或参会,参与作品超过2500件。设计周期间,将开展65项主展馆及外围的活动,覆盖工业、平面、时尚、建筑、室内等各个领域,其中仅各项论坛活动就有10余场,包括“变废为宝”的环保主题论坛,“为社会革新而设计”的设计社会性探讨,以及“设计如何影响现代城市:欧洲经验和国际化视野”的设计管理讨论,此外还有庆祝改革开放 40 周年特别论坛“四十不惑的中国设计”等。

↑18日深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2018深圳设计周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介绍,本届深圳设计周首次引入主宾国概念,将4月22日作为“意大利日”,在设计互联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开展工作坊、圆桌讨论等活动,对意大利馆的先锋设计作品进行解读。设计周期间,意大利米兰新美术学院、多莫斯学院、都灵理工学院、纽约大学、美国萨瓦纳艺术设计学院将派出专业团队组织开展活动。

  据了解,2017年首届深圳设计周启动的总奖金高达100万美元的首届环球设计大奖评选,旨在发掘独具前瞻力、创造力、驱动力、影响力的设计师及优秀设计作品。一年来,已有来自12个国家与地区的1014件作品参与评选。本届设计周上将展出环球设计奖的优秀作品,4月20日晚上8时将举行首届“深圳环球设计大奖”颁奖典礼。

  据悉,2018深圳设计周将持续至4月30日。(经济日报杨阳腾)

(责任编辑:王炬鹏)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