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南新县与中青旅战略合作在京签约

2018年04月20日 15:38   来源:经济日报   

  4月19日,记者在2018羚锐·中国新县相亲&公益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了解到,新县与中青旅进行战略合作签约以及“5·19开跑倒计时”揭幕仪式。

  据了解,本次赛事以全民参与的群众性公益跑步为主要内容,活动所得将用于支持当地贫困学生参加研学旅行活动。近年来,随着全民健身热情的不断高涨和社会资本的大量涌入,举办马拉松赛事成为越来越多城市的“标配”。在大量跑步爱好者的积极参与下,马拉松不仅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也逐渐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特别是体育与公益的结合,更是赋予了奔跑更多的含义。

  2016年以来,新县先后成功举办了国家健身步道联赛、亚洲越野大师赛、户外运动挑战赛等10余场具有影响力的国家、国际级体育赛事。随着重磅赛事接连上演,野外拓展、徒步骑行、户外露营等山地户外体育旅游活动精彩连连,“体育+旅游”不断开启新篇章,不仅深化推进了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提升了新县旅游知名度,更为老区经济腾飞培育了新的增长点。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河南新县县委、新县人民政府和中国民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由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经济日报康琼艳)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