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宁夏固原有了新时代农民讲习所

2018年04月12日 09: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2日讯(记者许凌)在革命战争年代,农民讲习所在开启民智、传播红色思想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步入新时代,农民讲习所也被赋予了新内涵。近日,宁夏固原市新时代农民讲习所挂牌仪式在隆德县联财镇张楼村举行。讲习团成员就乡村振兴、移风易俗等内容和村民进行交流互动。

  揭牌仪式现场,市直和隆德县文化部门组织开展了文艺小分队宣讲活动、十九大精神和惠民政策知识竞赛活动。固原市领导分别向各县区和隆德县联财镇各村颁发新时代农民讲习所牌匾;向各县区赠送农民培训教育年读本等书籍资料,并为隆德县联财镇张楼村新时代农民讲习所挂牌。

  自治区党委常委、固原市委书记张柱介绍说:“新时代农民讲习所都要讲什么?既要面对面讲好党的好政策,也要手把手教给农民致富经,做到“群众需要什么就宣讲什么”。开办新时代农民讲习所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教育群众的重要阵地,是基层党组织落实政策责任、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现实要求。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首要任务是培育新时代农民!”固原常委宣传部长王正儒声音洪亮:如何进一步激发扶贫扶志内生动力?固原市委决定开展“农民培训教育年”活动,在全市农民群众中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民主法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族团结进步、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五项教育和惠民政策、实用技能两项培训,要求各县区充分利用村部、村综合文化活动服务中心、闲置校舍等场所,在每个村建立一所新时代新农民讲习所,群众在哪里,讲习就开办到哪里:农村文化礼堂、活动室、田间地头、温室大棚、农业园区都是新时代农民讲习所的课堂,组织农技专家现场传授农业技术,帮助农民解决具体问题,还可以借助互联网工具搭建“网上讲习所”,让党和政府的好声音、好政策通过微信、QQ等新媒体第一时间传达到农民群众中。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