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建筑获2017年度最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

2018年04月10日 07: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4月8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联合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在北京共同主办了“2017年度最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评选”活动。中国建筑荣获“2017年度最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位列100家获奖名单第4名,并受邀作为获奖企业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

  上市以来,中国建筑业绩呈快速增长态势,与此同时,中国建筑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公司在2017年《财富》“世界500强”排名第24位,连续第六年位居全球投资建设集团之首,“中国500强”排名第三。在国务院国资委年度经营业绩考核中,12次获得A级评级。

  上市以来,中国建筑严格按照《公司章程》有关规定和股东大会决议执行利润分配事项,坚持持续稳定的分红政策,派息比例持续提高。公司不断提升上市公司质量,积极回报投资者。公司每年举行年度业绩路演和中期业绩路演活动。近年来,紧紧围绕“一带一路”“雄安新区”“PPP”等重大主题,主动发起多次反路演活动。公司连续5年荣获全球知名杂志IR Magazine “大中华区卓越投资者关系奖”等奖项。

  中国建筑确立了“世界一流、行业排头”科技发展目标,在“绿色建造、智慧建造、建筑工业化”三大科研主攻方向引领建筑行业发展。公司坚持“绿色过程、绿色精品”理念,开展绿色建筑研究,打造了诸多绿色标杆项目,不断开拓节能环保新业务,为生态文明建设和节能环保做积极贡献。公司不忘回馈社会,发挥专业优势,支持民生建设,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中国建筑连续8年编发社会责任报告,每年4月与公司年度报告同步向资本市场发布,连续5年荣获社科院5星评级。

  据悉,本届评选活动共有5389名个人投资者、745家机构投资者参与投票。100家获奖名单中,沪市主板公司58家,深市主板公司18家,中小板公司15家,创业板公司9家。从行业分布来看,占比居前的分别是制造业56家,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6家,建筑业5家。

  

  

  

  

(责任编辑:梓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