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25届北京大兴梨花旅游文化节开幕

2018年04月03日 22:00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赵晶

  ↑4月3日,游客在北京庞各庄镇万亩梨园欣赏梨花。赵晶摄

  “梨花清香雪满天,万亩梨花相竞开”。4月3日,第25届梨花旅游文化节在北京庞各庄镇万亩梨园开幕,本届梨花节以“最美左堤路·花开庞各庄”为主题,活动将一直持续到4月15日。

  开幕式中主办方启动“名花有主”活动,通过“百年梨树认养”环节,向观众介绍古梨树保护的意义及梨园文化的传承。此外,主办方还发布了大兴区春季旅游资源,并结合永定河文化带建设、梨园梨树等文化资源,共同推进梨花村文化旅游升级改造项目,将梨花村主街和村内空置院落、“缤纷四季风情体验园”进行升级改造,提升旅游接待能力,实现文旅结合、融合发展。

  据介绍,梨花节期间庞各庄还将举办梨花庙会暨美食嘉年华、“花香寄语”邮寄明信片、百年梨树认养、稻草人文化节、梨花音乐节等系列活动。届时,游客不仅可以到梨园赏花,享受林间漫步的惬意,欣赏孩子们的涂鸦创意作品,品味笔墨梨园名家书画的文化底蕴,还可以到农场零距离接触自然,感受浓浓的春意。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