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跨国网络卖淫案告破:科技公司当幌子 349人涉案

2018年04月01日 08:11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在公安部的统一指挥下,深圳警方近日侦破一起特大利用网络微信平台跨国组织卖淫案,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49名,扣押冻结涉案资金及财物合计3千2百多万元。

  2017年9月,深圳市公安局接到公安部交办的专案线索,要求对一起在马来西亚利用网络微信平台组织国内妇女卖淫案件立案侦查。

  接到线索后,深圳市公安局立即组织专案组,运用各种侦查手段开展侦破工作,经过3个多月的缜密侦查,一个以湖南籍的李某、刘某为首的跨国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深圳市公安局治安巡警支队副支队长蔡承荣:这个犯罪团伙在湖南长沙遥控指挥,在境外的这个马来西亚,利用互联网、微信来具体操作,组织大批的卖淫妇女,向我国境内进行卖淫活动。

  专案组初步查明,犯罪团伙从2015年开始,先后搭建了5个组织妇女卖淫微信平台,大肆进行违法犯罪活动。这个犯罪团伙结构复杂,人员众多,为逃避国内警方打击,逐渐将窝点向马来西亚转移。2017年12月上旬,公安部治安局派员率专案组赴马来西亚开展警务合作。

  国际国内合作171名嫌疑人落网

  在马来西亚,我工作组向当地警方提供了犯罪团伙的大量线索和证据,经过研判分析和实地踩点,警方逐步落实了犯罪团伙藏匿的窝点,为集中收网行动奠定了基础。

  犯罪团伙一共5个微信卖淫平台,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槟城等地分布有多个窝点,并且这些窝点会经常变换地址。槟城距吉隆坡400多公里。侦查人员发现,团伙的一号人物李某从国内也来到马来西亚。

  深圳市公安局治安巡警支队行动处民警宋杰:他是协调两件事,第一个呢是协调整个犯罪集团搬迁,第二是要过年了,很多员工都吵着要回来,他过去稳定这些犯罪分子的心。

  随着侦查工作的深入,马来西亚9个窝点的人员架构也逐渐清晰起来,每个窝点有数人到几十人不等。

  在国内,犯罪团伙的多个窝点相继也被锁定。专案组认为,收网的条件已经具备。12月12号下午三点,李某从窝点乘车外出时,被马来西亚警方截获。李某的落网打响了收网行动第一枪。在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的协调和马来西亚警方大力支持下,公安部指挥湖南、广东与马来西亚同步展开收网。

  当天的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71人,其中在马来西亚抓获65人,团伙二号人物刘某也在湖南落网。

  科技公司当幌子微信平台组织卖淫

  今年1月6号,在马来西亚抓获的65名犯罪嫌疑人被我公安机关包机押解回国,经对以李某为首的犯罪团伙涉案资金账号梳理民警发现,他们获利巨大。那么,作为该团伙一号人物的李某又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