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联合国报告:全球粮食危机依然严峻

2018年03月24日 19: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纽约3月24日讯(记者朱旌)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与欧盟3月22日联合发布的最新《全球粮食危机报告》,受冲突和气候灾害影响,全球粮食危机依然十分严峻,2017年全球面临严重饥饿的人数较此前增加了15%。

  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有51个国家的1.24亿人面临严重粮食不安全,较此前一年增加1100万人。

  报告发现,冲突和气候变化仍是造成全球粮食危机的主要因素:2017年由冲突所引发的粮食危机事件占全球总数的60%,影响了7400万人;而气候变化则致使大约3900万人受灾。同时,冲突和气候灾害往往与其他因素互相叠加,引发复杂的危机,对人们的生计造成毁灭性的长期影响。

  报告指出,冲突仍将是2018年引发粮食危机的主要因素之一,而严重干旱天气则可能导致索马里等国的粮食不安全状况进一步加剧。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报告发布会上发表的视频讲话中指出,这份报告为我们了解全球粮食安全状况提供了重要的数据和分析,以便更好地了解和应对这一挑战。现在应由我们决定采取行动,满足那些面临饥饿苦难的人们的需求,并解决导致粮食危机的根源性问题。

  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主任戴维·比斯利表示,报告显示了当今危机的严重性,但也告诉我们,只要将政治意愿和现代技术相结合,我们就能拥有一个更加和平与稳定的世界,使饥饿成为过去。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