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里希·赫辛根:我们将持续追加在中国投资

2018年03月24日 14: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4日讯(记者陈颐)前来中国参加2018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的德国蒂森克虏伯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海里希·赫辛根博士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针对此次论坛“新时代的中国”主题提出,中国经济前景保持稳定,2017年GDP增长6.9%,高于预期的6.5%。我们对中国可持续的经济增长持乐观态度。中国占全球GDP的15%左右,对全球GDP增长贡献约35%,这是一个重要的增长引擎。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不仅对区域经济繁荣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也为跨国公司带来了机遇,可能刺激世界基础设施投资。

  谈到他此次参加的环境保护分组讨论,海里希·赫辛根博士说,当我们谈论明天时,我们要有可持续发展而又被社会认可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中国的发展模式进入一个新的阶段:更多地关注可持续经济增长的质量,强调环境保护。中国是蒂森克虏伯重要的战略市场,为我们在中国的发展带来机遇。

  环境保护一直以来被蒂森克虏伯视为公司发展要优先考虑的选题之一。在众多行业里,蒂森克虏伯都拥有对环境友好的技术。我们的解决方案涉及的领域包括电梯、汽车等移动出行解决方案,以及化工领域的解决方案等。海里希·赫辛根博士说:“我们拥有各种减排技术、废物处理、回收系统以及可再生能源储存。我们正在从将中国技术带入中国到与中国合作伙伴一起开发新技术的转变。在上一财年中,我们在中国的销售额达到了30亿欧元,历史总投资额累计超过150亿元人民币。中国始终是我们最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

  针对李克强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的“要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系统推进旧社区改造,鼓励有条件的电梯安装电梯“这一话题,海里希·赫辛根博士提出,·进入中国二十多年来,蒂森克虏伯电梯稳步推进在华发展战略,逐步加大在华投资。目前,中国已成为蒂森克虏伯集团在亚洲最大的市场,其中,电梯业务是投资的重点。我此行中国还参加了蒂森克虏伯总投资近8亿元人民币的中山新工厂暨试验塔三月举行开幕仪式,蒂森克虏伯电梯在华投资及发展战略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是我们在中国致力于投资研发并且投身于创新的一个很好的证明。

  他强调说:“随着城市化的发展,老龄化人口增加,居民生活水平提高,电梯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利用技术和创新来开发适当的解决方案是我们成功的关键。为旧社区提供电梯是一种新型城市化。将这一内容加进政府工作报告则更加重要,它为地方政府制定相关政策加快实施进程提供了政策支持和指导。在旧社区安装电梯的潜在市场巨大,为电梯业务带来发展机遇。我们已开始修改我们的产品,为中国市场提供更合适的解决方案。为我们在中国及全球范围的持续发展提供了全新的动力,同时也将促进中国电梯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马常艳)

海里希·赫辛根:我们将持续追加在中国投资

2018-03-24 14: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