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北京东城区街道社区开展“说两会 讲初心”系列活动

2018年03月23日 21:27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赵晶

  3月22日上午,北京天坛街道党校小教员在天坛简易楼腾退区睦邻驿站,和老党员们一起“说两会、讲初心”。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赵晶 摄

  在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之际,北京东城区街道社区积极开展“说两会 讲初心”等一系列两会精神学习活动。大家结合社区建设服务等实际工作,共同探讨、积极发言。激发了社区党员群众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情,调动了社区居民关心时事、关注民生的积极性。

  3月22日上午,天坛街道党校小教员们带着自己学习两会的体会来到天坛简易楼腾退区睦邻驿站,结合十九大和两会精神,分别从文化自信、大国外交、青年担当的角度,为社区党员群众讲了一堂朴实生动的党课,展示基层青年党员干部积极关心国家大事,坚持理论学习的良好素质。

  “今年两会,我看到了‘90’后年轻代表们的风采,他们中有斩获两枚奥运金牌的叶诗文、扎根脱贫一线的大学生村官程桔、凭借工匠精神实现技术突破的农民工代表邹彬……看着这些敢拼敢想敢做的年轻人,在座的各位党员是不是也回想起了自己的青葱岁月?也想到了自己当年奋不顾身一往无前的姿态……”小教员许华媛声情并茂地讲述《青年,任重而道远》,展现了青年一代勇于担当,奋勇拼搏的昂扬姿态。她的讲述把时光带回到过去,让老党员们回忆起自己的奋斗青春,引起所有人的共鸣,目光里充满着幸福的回忆。

  党课结束后,社区老党员和小教员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据悉,天坛街道党校“小教员”流动课堂的首次开课,选择走进腾退区睦邻驿站,目的是让愿意“常回家看看”,为社区做贡献的党员们也能感受到天坛街道党建工作的力度和温度。

  “打造街道党校小教员队伍是天坛街道工委为加强基层党员队伍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在今天睦邻驿站的第一课之后,小教员流动课堂还会分批次走进社区、走进非公企业,让党校、党课真正走进基层一线,用更为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形式和内容,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为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夯实基础。”天坛街道工委副书记张松青介绍说。

  3月20日,朝阳门街道朝西社区党员干部来到有着百余年历史的东四邮政支局,一同开启了“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共谋共建美好家园”系列党课学习活动。活动以促进双方党组织服务能力与工作水平提升为目标,围绕学习“两会精神”、学习东四百年亲情服务史等内容展开,邀请专家解析全国“两会”新精神,并结合社区建设、服务等实际工作,共同探讨党建常态化共建模式及惠民服务等新举措。 据介绍, 此次党建联学活动是双方党组织自去年签订“‘邮’爱朝西”党建项目,以“共产党员先锋邮路”为载体,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以来的又一次有益尝试。学习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在备受瞩目的两会中,好消息频传,大家无比振奋。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作为基层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齐心协力、共同奋斗,在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