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北京大兴亦庄镇将面向市民推出500堂公益文化课

2018年03月23日 21:26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赵晶

  早春三月,草长莺飞,正是“忙趁东风放纸鸢”的时节。3月22日下午,来自北京大兴区亦庄镇贵园西里社区的居民在活动教室一起体验了亲手制作风筝的乐趣,这堂“民间美术之手绘风筝”活动课也拉开了亦庄镇2018年度“亦学堂”精品课程培训的序幕。

  活动现场,居民们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选择自己喜欢的色彩在空白的风筝上绘出了自己心中的春天。社区居民薛阿姨说:“这次活动,我觉得非常有意义,仿佛又回到了小时候自己动手做风筝的年代,不仅让我们找回了童年的快乐,我们还可以回家教孩子制作。”

  3月22日,北京大兴区亦庄镇贵园西里社区的居民在“亦学堂”学习制作风筝。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赵晶 摄

  据介绍,“亦学堂”精品课程培训是北京亦庄镇党委、政府为推进健康城市化发展,进一步提升地区居民整体素质,满足个性化教育需求,让社区居民广泛参与的各类教育培训活动。政府出资聘请专业培训教师将精品课程送到居民身边。2018年“亦学堂”计划举办500场。既有安排在社区服务中心的主课堂,也有安排在各个社区活动室的分课堂,课程分为“传统文化必修课”包含亦庄历史故事、国学知识、文明礼仪等内容,“兴趣爱好选修课”包含服饰搭配、烹饪料理、家居文化、手工制作等内容。每个月确定不同的培训主题,列出相应的“课程菜单”并向社区居民集中发布,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