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国家的掌舵者 人民的领路人——各界群众热烈拥护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

2018年03月20日 06:3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3月1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摄

  3月17日,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各界群众纷纷表示,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

  大家一致表示,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热烈拥护 衷心爱戴

  3月17日上午,当在大屏幕里看到习近平同志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的画面时,完达山乳业全体员工激动不已。完达山乳业董事长王景海表示,习近平同志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中国人民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实现了历史性变革。习近平同志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使我们有了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我们热烈拥护,衷心爱戴。

  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辽宁省劳动模范、辽河油田公司欢喜岭采油厂热注作业一区25站站长田丽与同事们在班站上收看了两会盛况。她说,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有利于国家的稳定发展和繁荣昌盛,她为处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感到光荣。

  辽河油田公司曙光采油厂采油作业七区党总支书记王全仓说,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是民心所盼、众望所归。作为一名基层党总支书记,王全仓说今后要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辽河油田公司党建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引导全员在稠油老区稳产和新技术研发上贡献才智。

  “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更加坚定了我们当代青年砥砺奋进的信心和决心。”ofo小黄车创始人兼CEO戴威说。

  戴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青年时代就有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和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戴威不禁想起自己2013年参加“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前往青海省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东峡镇开展扶贫支教的那段时光。在那里,他坚定了以创新创业增进人民福祉的信念。戴威说,“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习主席的教导时刻在他耳边回响,激励他在奋斗中创造价值、收获幸福。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宁波车务段售票员厉文藩说,过去5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心愿!“作为一名铁路职工、普通党员,我衷心拥护习近平同志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让我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厉文藩表示。

  江西省鹰潭市月湖区华太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童华平说,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坚定了他们的发展信心,好日子更有了盼头。

  2017年,月湖区在蓬里村推行“合作社+种植试点+贫困户”的精准扶贫模式,建立稳定利益联结机制,有效解决农村贫困家庭自我发展能力不足的问题。合作社力争明年让村里21户贫困户都脱贫。

  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古陂镇党委书记甘荣峰说,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撸起袖子加油干,通过奋斗创造更多的幸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民心所向,更是历史和时代的选择,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作为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我坚决拥护和支持。”山东省农业科学院院长万书波表示。

  2013年1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山东省农业科学院视察并作出“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等指示。4年多的时间里,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牢记总书记嘱托,启动实施了“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腾飞行动”和“农业科技创新工程”,通过强化自主创新,研发了一批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解决了一些制约山东农业发展的重大关键共性问题。

  北京国联万众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传炎表示,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吴传炎认为,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是经过历史证明和实践检验的,他是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的领袖。

  吴传炎说,习近平总书记为科技界发出向世界科技强国进军的号召。这些年来,国家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了一系列丰富成果,创新创业政策和环境也发生了巨大改变。随着政策引导效应的逐步显现,我国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将在新时代迎来发展的新机遇,在全面推行“中国制造2025”大背景下,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芯片、器件将有力支撑高技术产业发展,推动科技强国建设驶入快车道。

  辽河油田公司西部油田项目管理部副总地质师兼地质工艺研究所所长、油田公司劳动模范杨辉说,从手机新闻客户端看到习近平同志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时,倍感振奋。杨辉表示,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他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托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在辽河油田西部市场开发中勇担重任,为扩大市场开发增量、企业提质增效贡献力量。

  “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云南省南涧彝族自治县县委书记吉向阳认为,作为一名县委书记,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抓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特别是把这次全国两会在宪法修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等方面做出的安排部署学习、宣讲透彻,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

  坚定信心 砥砺奋进

  “3月17日,当从电视里看到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并进行宪法宣誓时,我不由自主地起立鼓掌。”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西岭山歌传承人张道深激动不已,“这体现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军心所向”。

  14年前,张道深为了挽救、传承面临断代之虞的“西岭山歌”,跋山涉水遍寻山歌唱词和山歌传人,搜集整理并创作了山歌400多首。“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为人民过上美好生活提供丰富精神食粮,是我的职责所在。”张道深说。

  “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甘肃天水66号文化创意园董事长刘晓武3月17日上午和文创园职工们一起守在电视机前观看直播,当听到选举结果时,他们每个人都激动地站了起来。

  刘晓武说,习近平总书记发出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科技强国的号召,为科技工作者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国家级众创空间,天水66号文化创意园将继续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刘晓武表示。

  “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我感到十分激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企业家精神’‘企业家作用’‘企业家才能’,体现出对企业家群体的高度重视,各地政府主动服务企业的效率越来越高。”海南万宁金们苗族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文清说,“我们公司正在开发的以苗族文化为主的旅游景区,能够带动周边800多户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脱贫致富”。

  “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体现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13亿多中华儿女有了坚定的‘主心骨’和卓越的‘领路人’。”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龙里县湾滩河镇谷港小学教师吴国先十分激动。

  作为一名在乡村小学坚守了34年的教师,吴国先目睹了这些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的进步。吴国先说,“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国家的教育事业一定能取得更大的发展成就”。

  “相信未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带领下,我们国家会发展得越来越好。”浙江温州市鹿城区瓯越小学校长李成权表示,“我们一定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促进国家教育事业更加均衡地发展,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经济日报记者 倪伟龄 张允强 郑 彬 郁进东 赖永峰 刘 兴 王金虎 郭静原 周 斌 刘 畅 李琛奇 何 伟 吴秉泽 张 玫 通讯员 王立信 黄宇慧)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