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民政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民族歌剧《有爱才有家》

2018年03月19日 19: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9日讯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3月16日、17日,以湖北省公安县麻豪口镇福利院已故院长刘德芬为原型创作的民族歌剧《有爱才有家》,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上演。民政部组织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这部优秀剧目。

  《有爱才有家》反映了“全国孝亲敬老之星”刘德芬从事基层福利工作23年来,敬老如父母,爱孤胜子女,视福利院如家,呕心沥血,为大家舍小家,无怨无悔为福利院孤寡残幼撑起一个温馨大家庭直至患病离世的感人事迹。23年来,刘德芬共赡养了148位老人,为65名离世老人送终守灵,收养了45名孤儿并抚育他们成长成才。湖北省民政厅、荆州市委、公安县委等先后作出了深入学习刘德芬先进事迹的决定。刘德芬生前曾先后受到50多次县级以上表彰,并被授予“全国孝亲敬老之星”、湖北省“十大敬老楷模”、“荆州市道德模范”、“最美公安人”等荣誉称号。

  演出现场掌声阵阵。在场民政干部职工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以刘德芬为榜样,大力学习她对党忠诚、爱岗敬业、为民服务的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努力奉献,全面做好各项民政工作,为开创新时代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作出应有贡献。

  据了解,2017年7月,《有爱才有家》入选文化部2017年“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重点扶持剧目,全国仅有9部优秀作品入选,该剧是全国唯一一部由县级剧团创作、以基层民政干部为原型的剧目。按照相关安排,今年该剧还将在河南省、湖南省等地进行展演。

  演出前,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顾朝曦,在部机关会见了刘德芬家属以及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县有关负责同志。

  民政部党组成员、民政部机关和直属单位800多名干部职工观看演出,学习刘德芬的先进事迹和精神。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