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深圳福田区加速引导优质产业项目落户

2018年03月19日 18:29   来源:经济日报   

  3月19日,深圳市福田引导基金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正式签约,双方将通过星界基金创投平台,助力福田区互联网+产业、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加速引导国内外优质企业及国家级产业项目落户福田。

  图为深圳市福田引导基金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签约仪式现场。

  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和国家授权的投资机构,是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企业。着力打造系列化、差异化、协同化的国新基金系,先后创设了总规模5000多亿元、首期到位资金2000多亿元的4只股权投资基金,包括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创设总规模2000亿元的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总规模均为1500亿元的国同基金和国新央企运营投资基金。

  深圳市福田引导基金投资有限公司于2015年8月由政府出资全资设立,其宗旨是发挥市场资源配置作用和财政资金引导放大作用,引导社会资本创新创业、新兴产业发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事业发展等领域,大力培育新兴企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提升民生事业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截至目前,已经与包括深创投、达晨创投、联想弘毅、前海母基金等在内的近48家知名创投机构合作设立了子基金,总规模达1275亿元,将带动相关基金对福田企业投资近175亿元。投资领域涉及互联网+、金融科技、新能源、泛娱乐、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人工智能、航天军工等领域,基金类型涵盖天使基金、PE/VC基金、母基金等。(经济日报 杨阳腾)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