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好买财富中国私募行业高峰论坛举行

2018年03月19日 14: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9日讯(记者 周琳)由好买财富主办的“私募十年 ? 致敬未来”2018年度中国私募行业高峰论坛暨2017年度中国好私募颁奖盛典日前在上海举行。近30位私募大佬巅峰论道,更有50余位顶尖私募掌门人亲临现场,参与机构超过100家。大佬汇聚,群星璀璨,堪称私募行业超级盛会。

  本次盛典分为两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进行的是“私募十年 ? 致敬未来”好买财富2018年度中国私募行业高峰论坛。好买财富董事长、CEO杨文斌先生为论坛做开幕致辞。好买财富创始合伙人、副总经理张茹女士以“私募十年 ? 致敬未来”为题,从私募行业的历史、现在及未来等多个角度分享了好买财富关于私募行业未来发展的观点。她说:投资就像滚雪球,最重要的是发现湿雪和长长的山坡,余下的就请相信时间的价值。未来,好买财富将与最好的私募一起,同生共长,在理财的汪洋大海中,为客户披沙沥金,持续提供中国最好的理财产品与财富管理!

  在华菁证券副总经理王锦海先生主持的宏观圆桌论坛环节,证大投资副总裁于卫国先生、千为投资投资总监王林先生、乐瑞资产投研总监王笑冬先生、银叶投资首席策略官陈琦女士、合晟资产总经理冯建桥先生等百亿级债券私募投资负责人或从业逾二十年的投资专家,为大家在现场从多个视角解读央行政策、点评债市投资环境、分享大类资产配置建议。

  股票圆桌论坛上,在世诚投资投资总监陈家琳先生的主持下,丰岭资本董事长金斌先生、景林资产董事总经理田峰先生、高毅资产首席研究官卓利伟先生、理成资产董事长程义全先生等顶级私募掌门人就2018年的主要市场投资机会与投资风险、全球市场联动效应,以及A股、美股、恒生指数、沪深300、创业板的未来走向进行了精彩分享!

  在接下来进行的量化圆桌论坛上,明汯投资创始人裘慧明先生作为主持人,与瑞锐投资量化投资总监袁磊先生、凯聪投资宏观投资总监严泓先生、思晔投资投资总监张晔先生、牧鑫资产董事长张杰平先生、嘉诚资产投资总监康珉先生等量化投资大咖一道,分享了他们关于国内外量化基金的未来发展方向,现阶段机遇与挑战的看法。

  作为中国私募行业最顶级的盛典之一,2018年度中国私募行业高峰论坛精彩观点激烈交锋,干货迭出,异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第二部分进行的是“私募十年 ? 致敬未来”好买财富2017年度中国好私募颁奖盛典,现场共揭晓了7个单元,58项大奖!2017年,是谁私募行业大爆发之中一马当先?又是谁风云变幻的市场中经受住了考验?是谁又一次名列前茅?又是谁成为了后起之秀?

  2017年度中国“好”私募颁奖盛典最终获奖名单,由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近50位研究员,通过从好买私募基金数据库中调取的万余条私募基金数据信息进行多位度定量分析筛选后选出初审名单,后经专家评审多轮次讨论研究,历时一百多天,最终推选得出,含金量十足!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通过海量数据计算,筛选出管理规模10亿及以上、成立满三年的近889只股票策略私募基金,用近一年、近两年、近三年风险调整后业绩加权评分,最终遴选出2017年度股票策略十大好基金。

  好买财富2017年度中国好私募之股票策略十大好基金分别是深圳丰岭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汉和汉华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高毅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景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弘尚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北京源乐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兴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明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万丰友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同犇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

  2017年是私募大爆发的一年,行业管理规模由2016年年底的7.89万亿增长至11.1万亿元,增长率高达40.67%,持续攀升的规模不断刷新了历史记录。回想2007,A股最癫狂的一年,私募当年年初的规模还不到10亿。转瞬十年,从不到10亿到如今的12万亿,私募已发展成为资本市场的中流砥柱。

  2017年A股市场潜移默化中发生了很多变化:机构投资者占比大幅增加,IPO常态化。“机构狂欢,散户大幅亏损”成了2017年A股的写照。这一年,A股结束了持续多年的中小创行情,蓝筹白马股狂飙猛进,价值派私募大获全胜,分化成为市场的主题。

  2017年,私募行业“马太效应”愈演愈烈。百亿私募机构的数量大幅增加,个别私募机构规模甚至突破了700亿!资金追逐绩优大私募成为常态,有些私募机构不得不限购或者延长封闭期。众所周知,私募产品封闭期通常半年,而去年不少知名私募开始发行封闭期一年甚至更长时间,比如三年的产品。这一年,小私募生存愈发艰难。

  群雄逐鹿下,硝烟弥漫,2017年的私募行业来了外部竞争者。这一年,洋私募加速进军中国。富达、瑞银、富敦、英仕曼等海外对冲基金巨头纷纷获得国内私募牌照。

  自举办第一届好买财富私募颁奖盛典以来,中国“好”私募至今已走过近十年岁月,本届盛典首次推出最特殊的奖项:“私募十年十人特别奖”。好买基金研究中心选取了截至2017年底,私募基金管理机构成立满10年且规模10亿及以上,私募基金经理投资年限满10年的24位候选人,历经数据核查、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候选人互选等多个环节,最终选出阳光私募十年十人特别大奖。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