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卡特彼勒在华助力世界技能大赛选拔赛

2018年03月19日 13: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9日讯(记者陈颐)“世界技能大赛”广州市选拔赛日前拉开帷幕。此次中国赛区的“重型车”项目再次引入“工程机械维修”竞赛,突显市场对工程机械设备技术人才的需求,以及工程机械在社会及经济建设中的日益普及。素有“技能奥林匹克”之称的世界技能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全国选拔赛优胜者有机会代表中国与全世界的技术高手同台竞技。

  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任惠霞院长表示:“参与世界技能大赛,和全世界的优秀技术人才同台竞技,有利于中国学生开拓视野、增长见识。卡特彼勒成熟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是优秀的教材,同学们在世界一流的设备上进行实战演练,有助于个人能力的提升和技术的成长,并加强他们对工程机械产品的深入了解。”

  卡特彼勒分销事业部分销事业部分销事业部华南、华北及韩国区总经理张文提出,进入中国40多年来,卡特彼勒始终坚持推动产业链协同发展,关注产业链各个环节的人才培养。在制造、维修、操作、服务等各个领域,职业院校是包括工程机械行业在内的装备制造业和建设行业的人才摇篮。卡特彼勒通过与代理商共同努力,平均每年培养具有高端技术水平的挖掘机操作人才1200多名,为工程施工领域的人才建设做出贡献。

  广州市选拔赛专用设备由卡特彼勒代理商信昌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独家提供,多位来自信昌的技术专家受邀担任大赛评委,比赛考题的设置则参考了卡特彼勒和代理商共同开展的“挖掘机大师”人才培养项目。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