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图说】杨昌芹代表:脱贫路上带头人

2018年03月17日 07:30   来源:经济日报   李景录

杨昌芹代表(中)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代表通道”接受记者提问,精彩的回答赢得众多记者点赞。

杨昌芹代表(右)就做好竹编传承人,拓宽脱贫致富路发言稿,与同团代表进一步推敲。

杨昌芹代表(左)与同组代表就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进行讨论。

杨昌芹代表认真听取同组代表发言。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赤水市大同镇民族村农民杨昌芹从事竹编工艺10多年来,从一个学徒成长为贵州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赤水竹编的传承人。杨昌芹代表针对竹编产品的性能不断进行技术革新,将民族传统工艺和现代创意融为一体,打开了竹编销售市场的大门,带动了当地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

  此次参会,杨昌芹代表最关心的是脱贫攻坚的话题。在小组审议中,她认真记录大家的发言,与同组代表就脱贫中如何发挥传统民族工艺优势进行了深入交流。据她介绍,赤水市是全国十大竹乡之一,当地还有很多其他类的竹工艺品。经过不断努力,2017年赤水市成为贵州首个脱贫摘帽的贫困县(市)。(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景录摄影报道)

 

更多报道详见:将改革进行到底——2018全国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刘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