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吴胜华: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

2018年03月15日 10: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 王新伟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黔南州州长吴胜华认为,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他表示,这次国务院机构改革,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人民为中心、优化协同高效、全面依法治国”重大原则。

  吴胜华代表说,党领导一切不是空洞的、抽象的,必须是全面的、系统的、整体的,要在各方面环节落实和体现。要体现到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国防军队、祖国统一、外交工作、党的建设等各个领域。此次机构改革就是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的。

  吴胜华代表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的国家、社会已经并将继续发生深刻变化,治国理政的任务更加艰巨,对国家机构设置及职能配置提出了新要求。当前国家机构设置、职能配置、履职能力与有效治理国家和社会的要求相比还存在差距,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还不完全适应,与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还不完全适应。这次国务院机构改革,进一步优化了职能配置,理顺了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的关系,进一步聚焦基层和民生,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到突出位置,积极回应了民生关切。(经济日报记者 王新伟)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