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给力!部长们透露8个民生工作细节,信息量很足!

2018年03月08日 11:52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在这份报告中,回应了许多民生期盼。民生无小事,今年的民生工作会怎么干?各部委领导最近透露了8个细节,信息量很足!

  流量费要便宜了

  2018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

  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到年底之前移动网络流量资费要比去年下降30%以上。同时,还要继续推动家庭宽带、企业宽带和专项资费的下降。

  大力减税降费

2018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年再为企业和个人减税8000多亿元。

  财政部部长肖捷近日表示,今年将实施减税政策,全年减税预计将超过8000亿元。同时还要进一步清理规范政府性基金、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经营服务性收费等,预计全年将减负3000多亿元。

  让房地产税公平合理

2018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

  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近日表示,会从国情出发来合理设计房地产税制度,使之更加合理公平,既能起到筹集财政收入的作用,又能有调节收入分配、促进社会公平的积极效应。

  让农业回归绿色本色

2018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稳定和优化粮食生产。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表示,要在农业发展中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让农业回归绿色的本色。

  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2018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完成易地扶贫搬迁280万人。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表示,要在坚持前几年脱贫攻坚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制度、改进政策、创新举措,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而且不仅要打赢,更要打好。

  解决农村“出行难”

2018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新建改建农村公路20万公里。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表示,小康路上,绝不让任何一个地方因为交通而掉队。要继续解决偏远山区和贫困地区的“出行难”。

  让失信者真正受到惩戒

2018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勇表示,要加大联合奖惩力度,使失信者真正受到惩戒,守信者获得激励,同时进一步规范红黑名单制度。

  做好职工安置工作

  2018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大“僵尸企业”破产清算和重整力度,做好职工安置和债务处置。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表示,做好职工安置和债务处置,发挥各方的积极性,用好中央财政专项奖补资金,做好企业职工的安置工作。

  民生无小事,

枝叶总关情!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