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丁仲礼:民盟将进行长三角一体化、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问题的调研

2018年03月06日 17:50   来源: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领导人记者会于3月6日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举行,邀请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回答记者提问。

  以下为直播实录:

  香港文汇报、大公报记者:

  丁主席您好,大家都熟悉您的身份是科学家,您的名字也经常跟科学领域的事件联系在一起。但是今天坐在这里您的身份是新当选的民盟中央主席,从科学家到民盟中央主席,您如何带领民盟履行职能,新上任有没有“三把火”?谢谢。

  丁仲礼:

  你这个问题可能隐含着说你是科学家可能当不好民盟中央主席。确实,担任民盟中央主席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诚如你所言,我一直在科技界、教育界工作,应该说做了不少事,但是对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等方面的积累还是不够的,所以我首先还是应该学习,学习民主党派老一辈领导人的工作作风与优良传统,向其他民主党派的主席们学习,做好民盟的工作。

  同时,我还是有一些基础。一方面,我一直在科技界、教育界工作,我们民盟的盟员很多来自科技界、教育界、文化界,同他们沟通起来还是比较方便的,把他们组织起来履行职责也是比较便利的。另一方面,我是学地质的,在中国科学院这么多年我一直分管资源环境、前沿教育这些学科,所以接触了比较多的不同的学科,尤其对民盟特别关心的一些问题,比如我们现在谈到的民盟接下来要做的长三角一体化调研、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家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等问题的调研,我想我还是会有些帮助。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