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春节上班第二天,贵州21.8万人种下90万株树苗

2018年02月23日 23:11   来源:经济日报   

  2月23日,大年初八,春节后的第二个工作日。上午10时,在贵州省贵安新区马场镇平寨村省级义务植树点,来自该省省直部门、贵安新区的干部职工以及当地群众约2000人挥锹铲土、培土浇水,进行义务植树活动,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据了解,这是贵州省连续第四年在省市县乡村五级同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在省级义务植树点参加义务植树时指出,每年春节上班后,我们都要组织省、市、县、乡、村五级干部开展植树造林活动,这是省委、省政府的一项重要部署,目的就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大生态战略行动,加快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努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

  当天,贵州省2018年义务植树活动在省市县乡村同步举行,全省共21.8万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共植树90.03万株,面积2.14万亩。

  “自2015年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五级联动义务植树活动以来,不仅改善了生态环境,还提升了市民的生态文明建设参与度。”据贵州省林业厅厅长黎平介绍,3年来该省有3700多万人次参与到五级联动义务植树活动中,共义务植树1.5亿株。(经济日报 吴秉泽)

  2月23日,贵州省龙里县龙山镇的干部在龙里大草原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罗显琴摄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