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雨水时节南方降水较多 冷空气将至我国大部地区

2018年02月20日 08:0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月19日电  今天正值24节气中的雨水,天气也正如王冕的诗句一般“春寒多雨水,地僻少轮蹄。”中央气象台预计,南方的阴雨天气将持续至初七,而后会再有一次弱降水过程;今明两天青藏高原、西北地区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除此之外,明天起将有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部,并带来大风降温天气。

  预计,今天新疆西北部和东南部、甘肃西部和南部、内蒙古西部和东北部、青海东南部、西藏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东部、黄淮南部、江汉、江淮、江南中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

  明天起,新一股冷空气将自西北地区开始影响我国大部,长江中下游及以北地区将有4~5级偏北风,西北地区中东部及江南南部、华南、云贵等地日平均气温将下降4~8℃,部分地区降温10℃以上。

(责任编辑:佟胜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