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转了这张图会带走家人身上疾病?别迷信了!真相是……

2018年02月18日 09:56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2月17日讯大年初一晚上,不少人的朋友圈都被一张古人在灯前念经的图片刷屏。

  上面还有配文:转了这张图将会把妈妈身上所有的疾病带走,毫不犹豫的转了。祝天下父母健康长寿!!!

  大年初二凌晨,这张图片在社交媒体上已经大火,有人出面指出:图片上的佛像不是地藏菩萨吗?

  还有网友翻出了《地藏本愿经》的解释断定这是一张地藏菩萨图,代表孝道。

  社交媒体上的疯狂转发之风也引起了一些网友的不适,有网友评论:都孝顺成这样了,还说那是地藏菩萨,佛像额头有月亮?

  关于这张画上的佛像到底是不是地藏菩萨,网友各说各话直到现在还有人在纠结。而其实,插画的原创作者@正月插画师早在今天凌晨00:31分就已经作出说明:画的只是一个夜晚在灯前念经的古人,佛像照释迦摩尼所画,不出自任何典故也没有任何寓意!

  @正月插画师在声明中还特别强调:自己很讨厌迷信,这画火的十分突然。那些利用大家的孝心的人!太缺德了!!!

  看到这儿相必各位吃瓜群众也都明白了,插画师原创这张古人灯前念经图时没有特别寓意所指,佛像也不是地藏菩萨,图片并没有“锦鲤”功效。

  祝福是好的,孝道更是美德,大过年的大家都在老家陪父母,而过春节最大的孝道也莫过于在父母膝前尽孝,对于这种不明真相的迷信谣言,大家还是要擦亮眼睛,年轻人与其在朋友圈里随手转发,还不如多花点时间教父母操作手机。

(责任编辑:刘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