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港媒:为躲催婚 内地90后“恐婚族”选择旅游过年

2018年02月07日 07:47   来源:参考消息网   

  

  资料图片:2017年1月31日,游客在河北定州州署崇文街迎春灯展上观赏花灯。新华社记者 朱旭东 摄

  参考消息网2月7日报道 港媒称,春节将至,内地愈来愈多人选择旅行过年。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和旅游网站发布的春节出境旅游报告显示,今年春节长假预计出境游人次将达到650万,规模为历史之最。全国近200个主要城市的民众将在春节到68个国家、海内外700多个城市游玩,料出境游消费人均达9500元人民币。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2月6日报道,中国旅游研究院和旅游网站日前发布《2018春节出境旅游趋势预测报告》,泰国、日本、新加坡成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国家头三甲,韩国今年则跌出前十名。印度巴厘岛亦因受火山喷发影响,今年排名稍有回落,取而代之的是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地。

  长线方面,北欧、阿联酋、加拿大、意大利、捷克等目的地是爆冷地受欢迎。赴北欧、加拿大赏极光的线路报名按年增加150%以上。今年开始执行免签政策的阿联酋,亦属热门。国内游方面,三亚、北京、厦门等依然是热门地,其次是上海、哈尔滨。

  根据国内游、出境游订单量,今年春节长假预计出境游人次将达到650万,而预定春节出境跟团游、自由行产品的人均成交价达9500元人民币,国内游人均消费超过3500元人民币。

  报告也显示,有大量“90后”为了逃避春节回家被迫婚,选择外出旅行。一项调研更显示,旅游过年的“90后”年轻人中,有三分之一属于“恐婚族”。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