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春走基层】潍柴集团庆功会开成誓师会

2018年02月07日 06: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本报记者 王金虎

  “授予为企业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三高’试验队为潍柴‘英雄团队’称号。”2月5日,潍柴收入突破2000亿元表彰大会在山东潍坊举行。会上,“三高”试验队队员吕文芝代表团队领奖。

  “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需要耐得住各种极端环境、气候的考验。‘三高’试验就是在高温、高原和高寒条件下进行的发动机性能试验。”吕文芝告诉记者,眼下,他们的队员正在黑龙江省黑河市零下30摄氏度的冰面上对潍柴全系列国六动力发动机进行新的测试。

  2017年,潍柴集团汇总营业收入突破2200亿元,创出历史最高水平,正式迈入国际化企业集团行列。站在新的起点上,潍柴马不停蹄地规划更加宏伟的蓝图。会上,潍坊市委书记刘曙光将“迈向1000亿美元”的大旗授予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潍柴全面吹响迈向1000亿美元的号角。

  接过“迈向1000亿美元”的大旗,谭旭光充满信心:“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国家的大发展为企业创造了巨大机遇;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又让企业迎来了一个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潍柴要不忘初心,全面开启迈向1000亿美元的战略发展之路,全力以赴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中走在前列,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中率先成为国际化强企!”

  一号工厂是潍柴高速大功率发动机的重要生产基地,员工闫明阳告诉记者,尽管现在的产能与去年同期相比提升了5倍,但WP9H/WP10H发动机依旧供不应求,“生产线下线一台,整车厂就运走一台。今年春节假期,要全力保订单了”。

  加工二车间的王树军今年44岁,见证了潍柴年收入从50亿元、100亿元、到1000亿元、再到2000亿元,个人月收入也从最初的120元增长到如今的8300元。“大河有水小河满,我们也要扎实苦干,为集团早日实现新目标作贡献。”王树军说。(经济日报记者 王金虎)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