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盒马CEO侯毅参加国务院座谈会 新零售释放积极信号

2018年01月23日 21: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过2017年“新零售元年”的沉淀,新零售不仅得到行业的积极响应,也获得政府认可。今天,《新闻联播》报道了国务院座谈会的相关内容,包括盒马鲜生CEO侯毅在内的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出席,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建议。

  会上,大家认为,中国经济有条件、有能力保持稳中向好态势,各行各业竞争力不断增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了服务业、新动能的蓬勃发展,托举了就业稳定增加。侯毅谈到,要推动互联网拥抱实体经济,引领全球零售变革。

  从2016年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提出“新零售”以来,盒马鲜生一直被看做阿里新零售的标杆和业界学习榜样。现在,不少企业都开始尝试“盒马模式”,在卖场内增设餐饮功能,同时对线上线下进行新的供应体系改造。有业内人士透露,不少零售商已经尝到甜头,进行新零售式改造后,门店营收显著增加。

  事实上,除了行业和政府的认可,中国的新零售方案也已经成为海外同行争相学习的对象。日前,包括软银、永旺、花王、可口可乐等多个海外企业负责人到盒马鲜生学习考察,其中有日本企业高管直言“盒马这种先进的模式非常好,我们希望带到日本去。”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