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7年全国共接到环保举报60余万件

2018年01月23日 21:0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23日电(记者高敬)记者23日从环境保护部获悉,2017年全国环保举报管理平台共接到环保举报618856件,目前已办结589094件,其余29762件正在办理中。

  公众举报环境违法行为可以通过电话、网络和微信等多种渠道。环保部有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的环保举报中,“12369”环保举报热线电话409548件,约占66.2%;微信举报129423件,约占20.9%,数量相比上一年增长近一倍;网上举报约占12.9%。

  在公众举报的环境问题中,涉及大气污染的举报最多,占56.7%。公众反映问题比较多的是恶臭/异味污染,占涉气举报的三成;其次为反映烟粉尘及工业废气污染。公众举报噪声污染问题也比较突出,主要是反映建设施工和工业噪声较多。涉及水污染的举报比例为10.7%,多为反映工业废水污染的,占涉水举报的51.1%。

  从举报行业情况来看,公众反映最集中的行业是建筑业,其次是住宿餐饮娱乐业和化工业。在2017年的全部举报中,垃圾处理行业占比仅3%,但在公众重复举报人次最多的企业中,垃圾处理厂占30%,特别是反映广东、上海等地区垃圾处理厂的举报较多。

  这位负责人说,全国举报办理时效性进一步提升,2017年公众举报平均受理时间为3.7天,平均办结时间为22.8天。对于举报属实的处理意见中,对企业下达限期整改的占比最多,其次为现场纠正、停产治理、取缔关闭。

(责任编辑:王炬鹏)